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与翔安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0-28 14:56
厦门大学
作者:

  为贯彻落实厦门市与厦门大学市校联席会议精神和深化市校合作备忘录,近日,厦门大学与翔安区签署协议,在共建共享、聚才引才、科研合作、配套设施等方面携手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10月26日上午,签约仪式在翔安区举行。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讲话。

  翔安区委书记胡盛代表翔安区委区政府向厦门大学百年校庆致以美好祝愿。他说,十多年来,厦门大学与翔安区结下了校地合作的特殊情谊。与厦门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翔安的发展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希望厦门大学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产学研合作、推动毕业生留翔发展等多领域与翔安继续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互利双赢。翔安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为校地合作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双方合作开出绚丽之花;全力服务支持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做大做强,努力让翔安成为厦大发展的沃土、兴学的乐园。

  张彦表示,厦门大学与翔安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校地双方对过去深入合作取得成果的总结,也是携手落实细化市校联席会议精神,助力厦门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校地双方要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把握时代机遇,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充分利用国家和福建省、厦门市的相关政策,立足创新发展,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入;进一步推动协同创新,重点打造重大创新平台,搭建聚才引才平台,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更好地为厦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进一步强化合作实效,坚持需求导向项目导向绩效导向,推动协议合作事项落细落实落地;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建立战略联席会议制度和部门对接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共享,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把双方的合作打造成落实市校深化合作的典范。

  厦门大学副校长叶世满和翔安区委副书记、区长连坤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厦门大学与翔安区将聚焦共建共享,建设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实验学校、翔安校区夜景工程、翔安校区至香山景区中水利用提升工程,建设多样化育人平台和职业能力提升基地;聚焦聚才引才,建立招商长效机制、毕业生招聘常态化合作机制、优质人才资源交流机制;聚焦科研合作,推进嘉庚创新实验室、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平台等科研平台建设,推动厦门大学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促进翔安区经济社会发展;聚焦配套设施,在人才保障性住房、厦门大学附属(国际)学校建设、公共交通建设等项目紧密合作,提质增效。

  仪式上,连坤明代表翔安区政府敦聘中科院院士韩家淮为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实验学校总校长。

  翔安区区委副书记叶晓东主持仪式。翔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全胜,副区长郭三温,厦门大学副校长邱伟杰,校长助理、翔安校区管委会主任陈光,翔安区和厦门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4
厦门大学 2022-03-31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