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
2020-10-14 16:00
厦门大学
作者:

  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校党委书记张彦出席并讲话,副校长邓朝晖做工作总结和部署。

  今年前三季度,学校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扎实推进党建扶贫、教育扶贫、智力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有效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帮扶,持续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报道,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前超额完成《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所载的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推进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学校赴宁夏开展支教工作的纪实视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集团、工会、环境与生态学院、药学院等单位的代表发言,介绍本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以及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思路。隆德县党委常委、副县长马龙和隆德县张树村第一书记胡雄等我校挂职扶贫干部通过视频分别介绍了今年重点开展的帮扶工作,从“取得的成效”和“如何做好后续工作”等方面谈了对定点扶贫工作的思考与认识,对学校在巩固脱贫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提出意见和建议。

  邓朝晖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校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厦门大学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肯定。她说,虽然我校面上已基本完成今年扶贫工作各项指标任务,但仍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保持力度不减、坚持节奏不变、维持干劲不松,继续聚焦落实“六大指标”任务和年度扶贫工作计划要点,持续提高“六大指标”完成质量,大力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报道,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隆德县巩固脱贫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体现使命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张彦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摆脱贫困与政党的责任”国际理论研讨会的贺信精神,代表学校向参加厦门大学定点扶贫工作的全体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厦门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脱贫摘帽“四不摘”要求,以积极的态度和务实的精神统筹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坚决助力隆德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受到社会各界、主流媒体的关注,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

  张彦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接下来,学校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尽锐出战、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全力帮助隆德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着眼未来,把扶贫工作有机融入服务国家战略中,围绕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构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格局,以脱贫攻坚在产业、生态、组织、文化和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为基础,推动要素配置、资金投入、公共服务向农业农村倾斜,助力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使命,把扶贫工作有机融入闽宁协作大局中,立足新起点,激发新动能,坚持大扶贫,深化大合作,探索新模式,凝聚新合力,推动形成政府、市场、高校和社会协同推进的扶贫新格局,不断推动闽宁协作进入新阶段、展现新成效;全力以赴,把扶贫工作有机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中,更加关心关爱挂职扶贫干部,持续深化扶贫理论研究,讲好扶贫故事,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升级版大扶贫工作格局,全面凝聚起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服务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学校办公室主任、扶贫办主任李智勇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徐进功,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部门、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4
厦门大学 2022-03-31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