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率团赴云南 推进定点扶贫与省校合作
2020-10-13 17:17
北京大学
作者:

  10月9—10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率团赴云南省昆明市、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调研,研究推进省校合作、定点扶贫等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校长助理、秘书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庆伟陪同调研,名誉校董、云南白药联席董事长陈发树受邀出席相关活动。

  9日上午,邱水平一行在昆明拜会了云南省委书记陈豪。陈豪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在教育合作、人才培养、脱贫攻坚等方面给予云南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北大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学科等优势,与云南省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特别是以云南白药合作平台为基础,积极加强卫生医疗领域实质性合作,发挥云南作为南亚东南亚国际中心城市区位优势,助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邱水平与陈豪会谈

  邱水平代表学校感谢云南省一直以来对北大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北京大学将继承和发扬“西南联大”光荣传统,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深化合作成果,进一步推动“十四五”时期省校合作,参与构建国内循环为主、国内国际互促双循环新格局,开创高校共建、干部教育、生物医学和大健康产业等领域合作新局面。

  邱水平一行还出席了北京大学在云南省选调生座谈会。座谈会上,播放了选调生导师寄语视频《遥寄故园情》。云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兴华介绍了近年来北大在云南选调生的基本情况,高度赞扬了北大选调生的家国情怀和实干精神。他欢迎更多北大学子选择云南,为云南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王梓、裴道勇、赵佳、李磊、谷莉敏等五名选调生代表先后发言,通过讲述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的动人故事与成长感悟,表达了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心。

  邱水平在讲话中对云南省各级领导支持北大选调生工作、关心选调生发展表示感谢,对选调生传承北大精神、扎根云岭大地的职业选择表示肯定。他希望,北大选调生要政治过硬、对党忠诚,做到学政治、讲政治、懂政治;要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扎根基层、为民奉献;要树立干事创业的大志,勤于学习、磨练本领;要修身正己、坚守纪律底线,做忠诚干净的基层干部;要健全体魄、阳光向上,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选调生座谈会现场

  9日下午,邱水平一行赴弥渡县弥城镇长坡村调研,慰问脱贫贫困户代表张翠菊,看望北大挂职干部王菲、魏培徵。

慰问脱贫户代表

  9日晚,邱水平一行出席北京大学-弥渡县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邱水平代表学校热烈祝贺弥渡县于今年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向奋战在弥渡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干部群众表达诚挚的敬意,并对云南省、大理州的支持表达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脱贫摘帽标志着弥渡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北京大学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总结经验,探索创新方法,不断巩固和深化脱贫成果,写好弥渡乡村振兴的大文章。

  会上,大理州州长杨国宗感谢北京大学多年来对大理、弥渡各项事业的支持,希望双方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各领域合作。弥渡县县长张世伟汇报了弥渡县脱贫摘帽情况,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四位教师交流了教育扶贫工作体会,云南白药、弥渡县、北京大学扶贫办三方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扶贫办)、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