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林业大学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0-13 14:46
东北林业大学
作者:

  9月30日,东北林业大学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带领学校教务处、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亚飞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共同参加了活动。

  签约仪式前,宋文龙与李亚飞分别作了讲话。宋文龙简要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对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宋文龙指出,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运输管理的行政机关,更是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部门,东北林业大学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在过去的长期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哈尔滨市是地处我国最北端的省会城市,交通运输的发展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地缘优势,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地位重要,综合交通建设发展前景广阔,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加强深度融合、密切校局联系,充分发挥学科、科研、智力、人才等优势,与哈尔滨市交通局在推动市交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广泛对接,把双方之间的战略合作全面落实、落细,共同凝聚发展新动力,通过互利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实现共同进步。

  李亚飞代表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对东北林业大学的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了感谢。李亚飞指出,东北林业大学师资力量强、科研水平高、学术氛围浓,在全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研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具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势、路网管理优势、物流和运输产业优势,双方合作领域广阔,发展空间巨大,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搭建深度推进产、学、研相融合的平台,深化校企合作,真正实现双赢共赢;通过与东北林业大学建立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人才交流机制,组建人才快速成长通道,让更多东北林业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加入哈尔滨市交通建设队伍,在服务交通发展战略中充分展现风采,实现人生价值。

  东北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明泽,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志刚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东北林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关内容,校局双方将重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科教产研深度融合、交通建设升级发展、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签约仪式后,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程培峰为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出席签约仪式的机关工作人员做了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全文解读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