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召开校友合作与发展座谈会
2020-09-24 11:18
北京理工大学
作者:

  9月19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校友合作与发展座谈会在2号办公楼133会议室召开,来自28个分会的海内外校友代表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副校长龙腾出席会议。座谈会由龙腾主持。

  龙腾代表学校对现场和云端参会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建校80周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新时代北京理工大学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的新起点。学校围绕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推进对外合作服务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他希望借80周年校庆契机,与校友代表共同探讨校友、校地、校企、校际合作机制,推动构建“发展共同体”,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强大动力。

  合作与发展部部长邹美帅作了题为《合作创新,齐筑发展共同体》的报告,介绍了学校对外合作布局、外派机构及校友工作开展情况。

  上海校友会会长周京石、山东校友会会长谢锋、四川校友会会长邹名高、吉林校友会会长田福安、粤港澳校友会副会长赫建、湖北校友会会长覃佳华就地区校友分会的组织机制、活动形式、发展计划以及分会结合学校合作布局,参与合作的情况进行了分享。西藏校友会秘书长嘎玛洛桑通过云端向母校和全球校友对西藏校友次仁扎西登顶珠峰为母校80华诞送祝福的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藏校友会的开展情况。

  赵长禄代表全校师生向广大校友致以诚挚问候,向校友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校友会是母校与广大校友联络的平台与纽带,通过各校友分会卓有成效的工作,母校与校友们的联系从未间断,与校友们的互动日益深入。希望各校友分会向海内外校友转达母校的问候,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传递到广大校友中去,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汇聚力量。他谈到,学校将以各校地合作平台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合作互动,共同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全球校友分会祝福母校80华诞视频、京外研究机构风貌介绍视频。会后,校友们赴良乡校区参观了国防文化主题广场、文体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观看了“光荣与梦想”80周年纪念晚会。校友们表示将联络团结分会校友,加强与母校的沟通交流,创新机制,推动合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招生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9 09:29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7 10:54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4 10:57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2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