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科大-西南财大联合培养“计算机-金融”复合型精英人才
2020-09-22 15:29
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9月19日,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位精英人才实验班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举行开班仪式。两校各30名2020级本科新生成为首届“实验班”成员,未来四年将采用两年在各自学校学习,大二、大三分别共同在电子科大、西南财大学习的方式,度过四年学习时光并获得双学位。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晓波,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两校教务处、学工部,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负责人,实验班班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首届“实验班”60位学子参加开班仪式。

  杨晓波对实验班开班表示祝贺,并分享了对电子信息技术与金融交叉融合的深刻理解,勉励同学们要心怀家国、勤奋学习,让金融与电子信息技术产生“化学反应”,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的经济发展,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他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两校提供的资源和平台,努力学知识、学方法、学精神,不辜负青春、不辜负父母、不辜负时代的期望。

  李永强代表西南财经大学对实验班开班和同学开启新的人生篇章表示祝贺。他说,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强强合作,“新工科”与“新商科”跨界融合,推出了开创国内先河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位精英人才实验班,这是两校之幸,也是学子之幸。希望同学们抓住双倍的机遇、付出更多的努力,胸怀经世济民的理想,激发自己的创新潜能,担负强国责任与使命。

  电子科大计算机学院院长申恒涛教授鼓励同学们站在18岁的人生分水岭,要充分认识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挑战,要有一个远大梦想、一种巅峰思维、一份坚持不懈,开创自己的美好人生。西南财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赵静梅教授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把金融与电子信息深度融合,努力成长为引领未来金融发展的精英人才。

  开班典礼上还举行了双方班主任聘任仪式,计算机学院邵俊明教授、金融学院徐秋华副教授受聘为双方班主任,并对同学们过好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计算机学院石祥均同学、金融学院查逸扬同学代表实验班同学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关心支持,并表示要努力学习、携手筑梦,谱写新时代的人生篇章。两校学子还互赠礼物、互别校徽。

  随后,双方举行了联合学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就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教学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两校学子参观了西南财经大学校史馆、货币博物馆以及电子科技大学未来媒体中心、电子科技博物馆、图书馆,并举行了素质拓展和“破冰”活动,学习了两校历史和校园文化,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据了解,该专业是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强强联合开设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专业,采用“1+1+1+1”培养模式,小班化教学、个性化定制方案,采取三导师制,为每位学生配备学业导师、科研导师及行业导师;学生有两次转大类转专业机会,转出不设门槛。本次电子科技大学招收的30名同学中,在非综合改革省,75%的同学进入该省高考前1200名;7名同学进入电子科技大学“拔尖培养计划”,占全校总计划人数的一半;在江西、河北等省份录取分数,为成电在该省招收的最高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5-24 11:59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8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18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