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全方位、高质量完成了“双一流”建设周期目标和任务
2020-09-21 16:32
浙江大学
作者:

  9月14日,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会议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梳理总结首个周期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下阶段建设发展的重点任务和改进措施。

  校长吴朝晖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严建华主持会议,副校长周天华作“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报告。

  评议专家由杨卫、黄达人、张泽、段树民、朱利中、张文显、刘海峰等院士和教授组成。专家组充分肯定浙江大学全方位、高质量完成了“双一流”建设周期目标和任务,并提出了中肯意见和针对性建议,希望学校以周期总结为契机,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紧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核心定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进一步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增强优势、彰显特色,加快推动学校和学科的高质量建设。

  吴朝晖在总结时指出,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按照“三步走”的战略愿景,构建了“五大体系”“五大布局”“五大战略”的总体框架,较好完成了首轮目标任务,取得了良好建设成效。各有关单位要全面听取专家评议意见和改进建议,抓紧形成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并推进落实。下一阶段,要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系统布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科学统筹未来改革发展战略路径,为学校早日迈向一流大学前列打下坚实基础。

  首个建设周期中,浙江大学按照中央和教育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扎根中国大地,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综合实力及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稳步提升,一流学科及学科群建设成效明显,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了有益探索和实践。

  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评议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