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评估会
2020-09-18 08:52
北京理工大学
作者:

  9月9日,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评估会。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李鸿志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沁平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物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刘明院士,北京科技大学谢建新院士,北京大学魏悦广院士,清华大学李景虹院士,教育部重大课题《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评价体系与推进战略研究》首席专家王战军研究员等各领域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情况进行评估。北理工校长张军院士,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院士,副校长王晓锋、龙腾、魏一鸣、王博,校长助理汪本聪、杨亚政、李振键、阎艳出席会议。各专业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昌乐主持。

  张军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北理工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致以诚挚感谢。他表示,学校召开此次评估会,主要目的是把脉问诊,进一步完善本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谋划新一轮发展布局。在过去一个周期内,学校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宜学宜居校园生态等方面均实现新突破。他希望各位专家用各自的经验和智慧,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组长郭东明主持评估环节。魏一鸣从学校“双一流”整体建设,兵器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3个一流学科建设和特色发展典型案例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从不同方面对加快推进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评估意见。专家认为,本周期内,北理工按照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总结的典型案例特色突出,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实现了既定的“双一流”建设目标,为学校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军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学校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凝练好本轮周期总结材料,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周期总结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9 09:29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7 10:54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4 10:57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2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