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拔地而起 日新月异 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综合楼主体结构封顶
2020-09-17 17:01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9月7日上午,雨过天晴,碧空如洗,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综合楼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在大学城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出席仪式,基建处、医学院、广州市重点公共项目建设管理中心、中建四局、广东省建工设计院、广东省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结构封顶仪式

  “高水平医学院发展与一流大学建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陶韶菁强调,作为华南理工大学加强医学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医学院综合楼项目是学校“双一流”和“新工科”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迈出医学人才培养和新医科发展的华工之路”的具体实招,是医学院“医工结合、临基融合”特色的支撑载体。医学院综合楼建成后,将为华南理工大学医学学科“弯道超车”、学校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在大楼建设过程中,参建单位披荆斩棘,勇挑重担,克服疫情困难,确保大楼破茧化蝶,陶韶菁代表学校对各参建单位和一线建设者们表示感谢。针对接下来的工作,她提出,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生命安全这条红线,层层压实责任,从根本上杜绝事故隐患。二要戒骄戒躁,严格按照合同清单和施工组织计划,科学有序地推进工程进度,不断提升工程质量,朝着既定目标乘风破浪。

  广州市重点公共项目建设管理中心和中建四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发言,表示将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又好又快地将大楼交付使用,确保通过广东省、广州市安全和结构优质奖复评。

结构封顶仪式

  医学院综合楼总建筑面积约39216平方米,地上12层,地下2层,含教学实验室、医学研究中心、设备用房及附属用房等。大楼运用先进的现代建筑设计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教学区和科研实验区相对独立,并精心设计了阶梯式“空中共享”小中庭,内置绿色植物,与自然融为一体,呈现出“人性化、生态化、智能化”的环境。根据相关专业教学科研需求,将设置基础医学教学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实验平台、临床技能训练中心、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室、临床与转化医学实验教学创新平台、基础与临床协同的微创手术解剖实验教学平台、高端模拟人与动物实验融合的新型实验教学平台等教学实验平台,以及SPF实验动物中心、公共仪器平台、若干PI实验室、发育生物学实验平台、影像工程实验平台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4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0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21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