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9-11 17:21
清华大学
作者:

  9月8日,清华大学—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主楼举行。在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中国人寿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滨,中国人寿财险公司总裁刘安林,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孙家广等人的见证下,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副总裁盛和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尤政主持。


陈旭讲话

  陈旭对王滨一行到访清华表示欢迎,并向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对清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旭表示,2020年是学校完成综合改革任务、实现“三个九年、分三步走”战略部署和筹备110周年校庆的关键一年,清华大学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在这一节点上签署合作协议具有重要意义。清华是中国人寿第一家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高校,中国人寿是第一家与清华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大型保险集团,这两个“第一”更有助于双方在未来的发展中互利共赢。希望未来双方本着务实态度进一步落实好战略协议,聚焦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为中国人寿的业务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同时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切实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

王滨讲话

  王滨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人寿的最新发展情况。王滨表示,希望校企能够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在金融保险、经济管理、健康养老、社会城市、防灾防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学科领域与清华大学开展深入合作,强化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实践。

双方签署协议

揭牌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后,陈旭、王滨代表双方共同为“清华大学—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安全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国内合作办、科研院、终身教育处、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和软件学院、高技术实验室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