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魏来一行到电子科技大学洽谈合作
2020-09-10 14:01
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9月4日,小米公益基金会理事、秘书长魏来一行来电子科技大学洽谈校企合作事宜。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

  申小蓉对魏来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赞赏小米在专注自身创新发展的同时,在高校设立奖助学金关心学生成长和学校人才培养的公益助学行为。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等情况和近年来在学生深造及就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综合优势,希望双方共同搭建好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平台,未来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魏来介绍了小米集团和小米公益基金会的创立初衷和发展历程。他说,小米集团始终以技术为驱动力,努力提高国人的生活品质、推动社会进步,也不忘回馈社会,支持教育事业和年轻一代学生。他介绍了小米技术委员会的相关情况,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实力突出,希望未来与学校在探索技术创新、培养高科技人才等方面加强联系,进一步深化合作。

  与会人员就校企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密切沟通,为下一步深化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全球校园招聘、人力资源部及公益基金会综合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学校学工部、科研院、研究生院、合作发展部负责人和创新创业学院有关学者参加活动。

  会后,魏来一行还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校史馆和电子科技博物馆。

  2019年2月,小米公益基金会成立,宗旨是通过资助扶危济困的公益活动,助力慈善事业的发展。教育领域一直是小米集团和小米公益基金会关注的重点。2020年起,小米公益基金会在多所高校设立“小米奖助学金”,首批金额为5000万元人民币,支持高校人才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5-24 11:59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8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18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