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防科技大学黎湘校长刘念光政委致全校教师的慰问信
2020-09-10 10:06
国防科技大学
作者:

  各位老师,同志们: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我们即将迎来第36个教师节。在此,我们谨代表校党委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全体教研人员,向一直关心学校建设改革发展的老专家、老教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一年,是非同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校广大教师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习主席训词和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忠心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精心立德树人、为战育人,潜心科研攻关、勇攀高峰,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人才培养中心任务扎实推进,国防科技自主创新硕果累累,以院士增选为代表的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学校全面建设呈现出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局面。实践充分证明,学校的教师队伍,不愧是一支对党忠诚可靠、素质作风优良、可以信赖依靠的坚强队伍,不愧是勇于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勇创辉煌业绩的优秀团队,不愧是能够担当重任、不负厚望重托、支撑强国兴军的先锋群体。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建设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的重要支撑。面对教育科技领域激烈竞争的形势、面对新时代学校肩负的光荣使命、面对艰巨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希望同志们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正向引导者,自觉站在赢得青年、赢得未来的高度,把立德树人、为战育人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帮助学员筑梦、追梦、圆梦,使他们成为强国兴军伟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成为优良师德师风的模范践行者,自觉秉持职业操守,遵循学术规范,认认真真教书,扎扎实实治学,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当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努力成为教育教学改革的先行探索者,坚持面向部队、面向战场、面向未来,贯彻内涵发展的要求,探索构建国际一流、紧贴实战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争做晓于实战的名师,培塑能打胜仗的精兵。努力成为勇攀科技高峰的不懈奋进者,紧贴国家和军队重大战略需求,坚持自主创新的战略基点,瞄准关键领域、前沿领域、基础领域奋勇攻关、开疆拓土,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各级党委和机关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基础工程,突出教师主体地位,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提升教师素质,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要加强科技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培养,锻造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完善人才评价激励和服务保障机制,营造有利干事创业的环境氛围,着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结构布局合理、创新能力突出、充满生机活力的专业化高水平教师队伍!

  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