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日,天津大学给灾区孩子送来“梦想加油包”
2020-09-09 14:13
天津大学
作者:

  “想当飞行员的孩子收到了航模,想当音乐家的孩子拿到了尤克里里……”这个开学季,甘肃省宕昌县23所中小学近400名刚刚返校的孩子,都收获了一份“意外惊喜”——来自天津大学的“梦想加油包”。

  暑期以来,甘肃省宕昌县受强降雨影响爆发了严重的山洪和泥石流,全县多处道路被毁,农田被淹,部分民房倒塌,财产损失严重。灾害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困难。宕昌县是天津大学定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长期以来,学校定期组织师生赴当地开展教育扶贫夏令营,选派优秀学生代表到当地支教,还举办“云课堂”让孩子们感受大山外的世界……宕昌受灾以来,当地孩子的一思一行更牵动着天大人的心。

  为了给灾区孩子“加油鼓劲”,天津大学师生决定在开学季送去一份特殊的礼物——梦想加油包,鼓励他们在新学期振作精神,努力学习,追梦圆梦。梦想加油包分为两种:一种是师生根据暑期实践队了解到孩子们的爱好和梦想而准备的“定制版”,另一种是为当地广大中小学生准备的“豪华版”。“定制版”加油包有无人机、航模、文教用品和乐器等,而“豪华版”则包括一整套漂亮的新书包、书籍、笔记本、学习卡和贴纸。“同学们为了这份加油包费足了心思”天津大学团委副书记李霞介绍道,“我们希望把加油包送到孩子们手中,也把对知识和未来的梦想送进孩子们心里。”

  “扶贫先扶志”——教育扶贫是天津大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拳”。近年来,学校已在宕昌建设了生物教室、海洋教室和图书阅览室等20间“梦想教室”,用大屏幕、小屏幕将万里之外的大学校园与当地学生联系起来,将师资力量、学科优势和人文关怀源源不断地辐射到宕昌,打通当地孩子走出大山的“最后一公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