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大学首次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2020-09-02 14:44
兰州大学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落实,近日,国家民委公布第三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名单,确定在全国建设30个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兰州大学“欧盟研究中心”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兰州大学“欧盟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欧盟少数民族治理、欧盟及其成员国政治与经济、欧洲一体化、欧盟与中国的关系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为推动我国和欧盟的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申报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布局,全面指导,社科处积极组织申报,由历史文化学院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田烨教授牵头,整合历史文化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等特色优势学科和人才队伍资源,按照申报要求反复打磨申报材料,经专家评审等环节成功获批。

  近年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兰州大学高度重视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和工作指导,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工作大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政治、经济、文化、民族等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欧盟研究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利用,充分发挥研究中心在咨政服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