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传媒大学董关鹏教授当选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
2020-09-02 08:57
中国传媒大学
作者:

  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社消息,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于8月22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出席大会并作讲话。他希望协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把握目标定位,明确使命任务,全力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公共关系领域的引领者、社会治理的促进者、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推动者。中宣部干部局局长杨小平和国际联络局局长张烨等出席会议,并就协会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等相关人选做了说明。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出席大会并讲话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大会于当日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和协会负责人,共选举产生166名理事,其中48名当选常务理事。中共中央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当选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新一届会长。经济日报社原社长张小影,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兼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晓兰,协会五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全国文联副主席潘鲁生,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季星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常务副台长夏吉宣等13位常务理事当选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教授名列其中,当选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和副会长。

  作为中国公共关系行业的引领者,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成立于1987年,是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管的全国性、专业型社会组织。三十余年来,协会在政府新闻发布、企业媒体传播、文化艺术交流和国际战略传播等方面,理论建设与实践创新齐头并进、相得益彰,可谓硕果累累、成绩显著、广受好评。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与中国传媒大学有多年的密切合作,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在中宣部、国新办和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下,双方于2013年共同建立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实践与科研成果。当这些内容被写入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在大会上宣读时,获得协会两届与会代表和理事们的高度肯定。

  据悉,协会与中国传媒大学联合建设并由中国传媒大学具体承办的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自2013年成立七年以来,已连年举办包括省部级、司局级领导参与其中的媒介素养、公共关系、战略传播和新闻发言人培训共400余期班次,培训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各界精英超过4万人次,为我国党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在5G智慧全媒体时代做好新闻发布、舆论引导、应急管理、国际公共关系、品牌和声誉管理等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双方共同编写并出版的公共关系行业权威蓝皮书《中国公共关系年度发展报告》成功获得连年出版,涵盖政府公共关系、企业公共关系、国际传播、健康传播与公共关系等重要领域,为中国特色公共关系理论体系建设和实践应用提供了有力的科学依据和充分的前瞻思考。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合影

  在随后举行的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六届一次理事会议暨常务理事会议上,大会确定了协会新一届10个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的安排。据悉,在10个委员会的58位正副主任委员中,中国传媒大学共有6位教师获聘相关职务。其中包括:董关鹏教授获聘兼任协会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主任委员;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杨宇军获聘协会教育培训委员会主任委员;广告学院副院⻓赵新利教授获聘协会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传播研究院国际新闻研究所所长刘笑盈教授获聘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李未柠获聘协会新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培训学院副院长杨文霞获聘协会教育培训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