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获校友捐赠一亿元
2020-08-30 13:04
同济大学
作者:

  8月28日,在依托同济大学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科学中心”)专家咨询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及科学中心建设项目线上开工仪式上,由孙益功、王虹斌、蒋忠平等校友发起的旭日基金向母校捐赠人民币一亿元,用于支持科学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孙优贤、郭雷、姚期智等近20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专家,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和校友代表孙益功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捐赠意向书。

  科学中心建设项目是上海市2020重大建设项目,位于张江总部园南区,占地面积约43亩,建设面积12.75万平方米,将建设陆海空天自主智能体及多体集成研究中心、下一代器件和算法研究中心、无人系统应用技术研发平台。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拓宽中心发展空间,加速促进人工智能相关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推动科学中心建设成为人工智能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创新中心和人才摇篮。

  旭日基金最早于2014年为支持“校友之家”(旭日楼)的建设运营而发起设立,随着校友与母校交流互动的日益深入,旭日基金把致力于支持母校同济大学的建设、发展,支持校友会工作,促进母校与校友事业共同发展作为宗旨。本次捐赠除了用于支持科学中心建设外,还将进一步发动和动员校友参与母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同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与发展新模式。据悉,双方还将合作设立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孵化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在“嘉善同济校友数字经济产业园”设立“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用科学中心长三角转移转化平台”;发起设立同济人工智能股权投资基金,用于投资包括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在内的相关人工智能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