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参加2020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
2020-08-21 10:33
清华大学
作者:

  8月12-15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一行赴青海参加2020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并开展相关调研。

  8月12日下午,2020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在青海大学举行,会议听取2019-2020年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汇报,研讨下一年度工作。会后,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信长星会见了陈旭、姜胜耀等支援高校负责人,就深化省校合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交流。

  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清华大学陈旭、姜胜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孙友宏、副校长段翔,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副校长李涛,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袁自煌、副校长任新钢,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及在校校领导,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述友,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梅岩,对口支援高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教授和挂职干部,青海大学院系和部处负责人等出席2020年对口支援工作会议。清华大学教授、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主持会议。

2020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举行

  会上,俞红贤作2019~2020年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汇报。姜胜耀、吴普特、孙友宏、杜慧芳、袁自煌、丁奎岭就所在学校的对口支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旭代表支援高校团队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对口支援工作的成效和青海大学取得的进步,特别指出今年上半年各高校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高质量完成了对口支援任务。陈旭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国家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期,各支援高校继续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助力青海大学持续快速发展更加重要。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团队建设、谋划好“十四五”对口支援工作目标任务。要坚持开拓创新,持续深化对口支援工作,积极助力青海大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水平育人体系;扎实助力青海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强化重点学科建设,打造重大科研服务平台。支援高校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基础上,积极拓展与青海省的合作,在服务国家战略和青海发展中进一步助力青海大学提升办学水平。

  杨志文对各支援高校给予青海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01年至今,清华大学牵头组织国内六所知名高校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十九年无私援助,成效显著。希望共同搭建省校合作平台,探索省校合作交流新空间,共建共享具有青藏高原优势创新成果,切实推动高校对口支援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上,签署了各高校对口支援青海大学新一年度工作协议。青海大学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其中签署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青海大学设立“好读书奖学金”协议。与会代表还出席了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落成揭牌仪式。

  会后,陈旭、姜胜耀和各对口支援高校领导及专家实地调研了海南州共和县光伏产业基地、大数据产业基地以及果洛州玛多县黑土滩治理示范基地等青海大学教学科研基地。

与会人员调研海南州共和县光伏产业基地

  8月15日,姜胜耀专门看望慰问了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全体队员,并与清华大学在青海开展实践活动的同学及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青海清华校友会会长熊敦邦等出席座谈会。

姜胜耀与在青海同学及校友代表进行座谈

  清华大学党办校办、对口支援办、教育基金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球创新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