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赴河北省考察交流
2020-08-18 11:19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8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赴河北省考察交流,见证了上海交大与石家庄市战略合作签约。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会见了杨振斌一行。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高志立,副省长徐建培,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常务副市长李雪荣,上海交大副校长王伟明等先后参加会谈、签约及相关活动。

  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杨振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王东峰说,河北与上海交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近年来的合作交流不断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和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环渤海港口群、河北“两翼”建设,为河北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为省校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希望以此次上海交通大学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深化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科技成果转化、高等教育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务实合作,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欢迎上海交通大学积极参与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和创新环境。

  杨振斌对河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上海交大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上海交大的历史和办学情况,同时表示,上海交大以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使命,鼓励和支持各类人才深入基层,积极参与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此次与石家庄市开展合作,是上海交大参与河北发展、服务河北发展的良好开端。学校高度重视与河北全面合作的战略机遇,将积极落实合作各项任务,衷心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在生物医药产业、生态环境治理等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上海交大将充分整合学校资源,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上海交大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邢国辉、杨振斌等市校领导见证了签约仪式。邓沛然、王伟明分别代表市校双方签署协议。仪式由李雪荣主持。

  签约仪式前,杨振斌与邢国辉、邓沛然就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交流、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建立合作长效机制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石家庄期间,杨振斌一行还应邀参观了石家庄城市馆、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石药集团、以岭药业等单位。

  河北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海交大党政办、地方合作办、科研院、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