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大学副校长蒋星红受邀参与省高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推进会
2020-08-05 11:22
苏州大学
作者:

  8月1日,江苏省教育厅在南京召开2020年江苏省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推进会,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会议主题聚焦课程思政、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等,加快培养一流人才,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会议特邀苏州大学蒋星红副校长做大会交流,以《苏州大学一流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苏州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改革的八年实践历程。会上还举行了江苏省本科高校专业设置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苏州大学教务部部长周毅教授受聘为江苏省本科高校专业设置委员会委员。

  

  课程建设与改革是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基础。从2012年开始,经过充分酝酿和调研,2013年10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将“课程建设与改革”作为新一轮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核心工程。八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培养“会思考、会学习、有创造力和适应未来社会变化”的卓越人才为目标,以“深耕内涵、促进交叉、尊重选择、注重体验”为教育理念,以“课程体系重构”“课程资源增量提质整合”“课程治理机制创新”为三大主要任务,重点实施“通识教育课程改革计划”“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计划”“专业课程优化计划”“课程资源增量提质计划”“跨学科课程整合计划”“课程治理机制创新计划”等六大计划,形成了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本科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完成了近千门多类型、多层次高质量课程,近三分之二的专任教师参与了课程建设与改革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有力氛围。此次受邀是省教育厅对苏州大学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的肯定,学校将持续推进和深化课程建设改革工作,为一流人才培养、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夯实基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