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召开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精神部署会
2020-07-31 16:44
南开大学
作者:

  7月30日下午,南开大学召开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部署会。校长曹雪涛出席并讲话,常务副校长许京军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的重要批示。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7月29日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情况,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讲话精神。

  曹雪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从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研究生教育的战略地位,体现了当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今世界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研究生教育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为我们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国研究生教育会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许多具体的要求。这对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研究生教育都将有着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曹雪涛强调,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和教育改革的时间紧迫性。要有大视野、大胸怀,着眼于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瞄准科学前沿。要探索将科研工作融入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方法、途径,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培养质量与追求卓越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机制。在学习贯彻落实当中,要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结合南开实际,处理好基础学科与优势学科、传统学科与交叉学科、文科与理工科等的关系。要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与培养公能兼备人才的南开特色结合,在发扬南开优良学风的基础上,推进南开大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战略发展部、科学技术研究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部、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议。结合南开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与会人员就如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如何将学习贯彻与推进南开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相结合,推动南开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展开深入的交流探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