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周玉一行走访华为公司
2020-07-31 10:34
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

  7月24日,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周玉一行走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座谈会上,双方表示将加强校企战略对接,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提升前沿科技领域的科研攻关水平,共同为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做出新贡献,助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熊四皓、周玉一行在华为公司董事、网络与解决方案总裁李英涛的陪同下参观了华为公司企业ICT技术展厅,并与华为公司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等进行座谈。

  熊四皓说,哈工大在百年征程中铸就了艰苦奋斗、爱国奉献的优秀办学传统,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华为公司作为民族企业的杰出代表,始终坚守初心,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双方的合作有共同的思想基础和技术基础。哈工大将携手以华为公司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学习世界一流高校校企合作的成功经验,在前沿领域、重点方向探索校企联动新机制、新模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哈工大力量。

  周玉说,哈工大在百年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鲜明的办学传统和人才培养特色。华为公司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是民族企业的骄傲。哈工大与华为公司是“老朋友”,在诸多方面的合作都是强强联合、相得益彰。新百年新征程,哈工大希望与华为公司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畅通对话渠道、创新联动机制,聚焦科技前沿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开展联合科研攻关,打造校企合作双赢新模式,共同为提升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做出新贡献,助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徐直军表示,哈工大作为百年名校,办学成果和科研实力为社会各界有目共睹。近年来,哈工大(深圳)办学实力的不断提升,更是为哈工大未来发展增添了新的力量。他表示,华为公司对标世界前沿,面向未来创新发展,希望与高校携手同行,共同攻克世界级前沿性课题。他表示,今后华为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哈工大的合作,聚焦前沿技术领域,共同推进哈工大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华为产业持续发展,携手研发更多能代表中国、达到世界顶尖水平的科技成果。

  李英涛表示,人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原动力。多年来,哈工大向华为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为华为的持续创新发展的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希望哈工大继续坚守优秀的办学传统,为国家和社会继续培养杰出人才。

  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与交流、优化科研创新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常务副校长韩杰才,副校长曹喜滨,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校长助理侯育杰等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29 09:16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15 16:50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7 14: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3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