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召开专项资金项目推进工作会
2020-07-30 17:44
郑州大学
作者:

  7月25日上午,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专项资金项目推进会。副校长赵明皞主持会议并讲话。财务处、国资处、审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郑州大学2019年结转和2020年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总体情况,对专项资金执行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进行了通报、分析,根据上级和郑州大学预算要求提出了加快专项资金项目执行的措施和建议。

  相关单位负责人就专项资金执行的相关政策作了宣讲和解读,项目负责人就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提出了解决措施和建议。

  赵明皞讲话。他对专项资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项目首席负责人、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财务、审计、招标等职能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和服务意识,全力配合,抓紧完成项目的验收、审计、支付等工作,共同推进专项资金执行;第二,要落实绩效考核制度,项目执行进度和绩效与单位年终考核、绩效发放和第二年预算挂钩;第三,项目负责人要加强财经政策、政府采购政策的学习,主管职能部门要加强业务管控,提高经费使用效益;第四,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依靠信息化手段努力提升管理水平。

  赵明皞强调,2020年是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专项资金项目完成的进度和质量对一流大学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各项目单位和各级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将疫情等各种不利因素对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的影响降到最低,积极推进专项资金的执行进度,努力保证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