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北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29 17:01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7月28日下午,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等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拥有我国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最完整的船舶及配套产品研发能力,能够设计建造符合全球船级社规范、满足国际通用技术标准和安全公约要求的船舶海工装备,是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

  长期以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沟通。一大批西工大校友活跃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和所属科研院所的岗位上,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开展战略合作,是为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加强中央企业和高等院校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水平,共同推动海洋强国和国防现代化建设。该合作对共同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深化互利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具有重要意义。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杜刚与西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确定对方为重要合作伙伴,从科研合作、人才合作、探索以优势学科群为导向的校企共建模式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科研合作方面,主要围绕重大关键技术研究、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共建共享、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人才合作方面,主要围绕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提高就业质量、共同培养博士后、高层次人才交流、继续教育、技术研讨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探索以优势学科群为导向的校企共建模式方面,双方同意以课程体系共建、导师队伍共建、教学科研平台共建等方式为抓手,探索校企合作共建模式。

  未来,双方将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合作机制,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和产学研协同创新,携手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船舶集团和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刚和相关业务部门、下属单位负责人,西工大副校长宋保维、杨益新,校长助理王宇波、副总会计师张建新和校内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2 09:36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1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