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一行访问华东师范大学
2020-07-28 09:40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一行访问华东师大

  7月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党委副书记顾锋等一行十余人来华东师大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梅兵、校长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曹友谊、副校长李志斌,以及相关学部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两校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梅兵主持。

 

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讲话

  钱旭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目标使命、发展愿景、发展情况和未来工作重点。他指出在教育领域,华东师大通过建设教育专题例会制度,凸显教育引领大学特色;深入做实智能+教育,筹划市级智能教育重大专项和创新平台;建设上海教师发展学院;推动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新一轮建设。在健康领域,着眼“健康中国”“新医科”“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发展医学教育,服务“全健康”社会需要。在服务上海方面,深度参与大零号湾创新创业集聚区建设,深度服务崇明生态岛建设。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讲话

  林忠钦简要介绍了交大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两校比邻而居应该相互走动,联络感情,两所学校都有各自的优势学科,可以取长补短实现双赢式发展。林忠钦指出,两校可以在一些相近的科学研究领域共同组织申报课题,构架跨校的学术研究团队和组织合作型的学术会议,他也希望能够借助于华东师大实力雄厚的人文学科研究力量,通过跨校选课、线上课程、互相承认学分等推进交大的通识课程的建设。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讲话

  杨振斌指出文理工科各有优势而又地理上非常接近的高校之间开展良性互动合作比恶性竞争更能促进各自的发展。杨振斌表示,两校在课程建设、科学研究、实验设备、后勤、文化艺术等多个层面都可以开展广泛合作,通过合作促进两校的跨越式进步并带动周边社区的发展。杨振斌建议两校建立定期会面制度,促进合作发展的常规化建设,推动既有友好合作又有良性竞争的新型校际关系。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讲话

  梅兵代表华东师大对于交大校领导带队到访华东师大传经送宝表示由衷的感谢。梅兵表示,两校在科研平台、公用设施、通识课程等多个层面都有开展广泛合作的前景,她建议两校与紫竹科技园区建成一个三方定期互访机制,扎扎实实地推进合作共赢的科研与创业。

交通大学一行参观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

  座谈会前,杨振斌、林忠钦一行参观了华东师大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