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李飞教授当选IEEE UFFC铁电青年学者
2020-07-27 14:29
西安交通大学
作者:

  7月23日,IEEE UFFC学会(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超声、铁电与频率控制分会)公布了2020年度铁电青年学者奖,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飞当选本年度“IEEE UFFC铁电青年学者(IEEE UFFC Ferroelectrics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以表彰其在弛豫铁电单晶与陶瓷研究工作中的卓越贡献。李飞也是该奖项设立15年以来,首位获奖的中国高校教师,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学科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铁电青年学者奖”是IEEE UFFC学会面向全球40岁以下青年学者设立的一项学术荣誉,旨在表彰青年科学家在基础研究、工业应用或教育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该奖项依据在铁电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影响力、对铁电教育事业贡献度等因素综合评价,每年仅选出1名获奖者。

  李飞,2006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2012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飞长期从事铁电压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在弛豫铁电单晶高压电效应的起源、弛豫铁电单晶与陶瓷材料的高性能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性研究成果,论文发表在《自然》《科学》等国际学术期刊,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物理专委会“优秀青年”、IEEE UFFC青年讲席学者等学术荣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9 09:34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2 09:42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1 11:39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5-27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