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章程修正案》获教育部核准
2020-07-27 13:3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日前,教育部核准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章程修正案》。

  此次章程修订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坚持与时俱进、内涵发展、守正创新的基本原则,对章程作出必要的修改和完善。《章程修正案》共51条,主要分为三类情况:第一类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中央巡视整改和教育部党组深化巡视整改及主题教育的部署,对标对齐中央要求,对章程相关内容作出修改(共12条)。第二类是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定位及学科发展使命变化,通过章程修改予以明确(共4条)。第三类是根据学校办学实际变化,对相关条款内容进行补充、修改和完善(共35条)。

  学校现行章程于2014年4月经教育部核准实施,6年来,章程作为学校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依法管理的基本准则和规范,为推动健全和完善学校现代大学制度,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维护师生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统领、指导和规范作用。近年来,随着高等教育的改革深化,学校面临的外部环境与内部条件都发生了新的变化,为使章程适应新形势、符合新要求,更好地发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法治保障作用,学校于去年6月份正式启动章程修订工作。

  此次修订,学校严格按照《高等教育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章程》有关要求,广泛征求师生代表意见,听取教代会代表意见,通过党委常委会、党委全委会审定等多个环节,切实做到修订程序规范,研究论证充分,体现了广泛的民主参与,起到了参与广泛、凝聚共识的作用。

  根据教育部要求,学校将及时印发修改后的章程全文,向全校和社会公布,组织做好新修订章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建设进程。

  《章程修正案》连接:http://www.moe.gov.cn/srcsite/A02/zfs_gdxxzc/202007/t20200715_472929.html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5-07 11: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4-18 10:5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8 11:3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1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