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携手华为,为新增工科专业学生提供创新创业训练
2020-07-24 16:47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作者:

  日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副总裁、园区业务总裁苏宝华率队来到学校进行访问交流。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热情接待华为代表团,并出席座谈会。双方达成初步协议:学校将引进华为与10余所全国重点高校共建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2020年新增工科专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生提供创新创业训练。

  学校根据教育部对卓越工程师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政策规划总体要求,结合“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软硬兼顾的特点,与华为在创新创业训练方面的探索进一步合作,充分借鉴华为与上海交大、南开、复旦、浙大、东南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大、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共建创新创业训练的成功经验,将最新的鲲鹏、昇腾、鸿蒙、HMS等创新训练营课程带入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课堂中。通过校企联合开发、共同授课的形式将能力逐步固化到学校,协助学校培养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新型人才。

  苏宝华副总裁表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大学,承载着中俄两国领导人的殷切期望,华为公司希望能与学校加强合作。华为全球培训认证总裁冯宝帅、华为2012实验室校企合作总监陈冯奇分别就制定深北莫创新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校企合作项目、成立联合实验室等方面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朱迪俭书记表示,学校非常重视高端科技人才的培养,希望能加强校企间的合作,邀请华为资深专家为深北莫学子授课、联合开办项目式创新训练营,助力深北莫培养前沿科技领域的国际化高端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