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赵剑英一行访问南开大学
2020-07-24 10:12
南开大学
作者:

  7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赵剑英一行来访,就如何深化改革、加快出版事业发展与南开大学展开交流探讨。当天上午,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会见了客人。

  杨庆山对赵剑英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一流的大学必须有一流的出版社。大学出版社在整合学术资源、推动学科建设、提升学校声誉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南开大学出版社有着悠久的历史,经过一代又一代南开出版人接力奋斗而不断发展壮大。然而,在当前出版业面临着深刻转型的新形势下,南开大学出版社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著名的优秀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一直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出版重镇,近年来更是不断发展势头迅猛,成为国家高端智库成果的重要发布平台和中国学术“走出去”的主力军。希望通过交流座谈,南开大学出版社能够向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学习先进经验,通过改革谋求新发展,在南开新百年书写新辉煌。

  赵剑英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发展近况。他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近年来取得了一些新成绩,同时在新形势下,也面临着出版业界共同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作为历史悠久的出版社,南开大学出版社有着很好的历史积淀。而南开大学是著名的高等学府,拥有众多大家名师,这也是南开大学出版社未来发展的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希望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发展经验能够对南开大学出版社有所启发、助益,也希望双方通过互相交流,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合作,共同为我国学术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总编辑魏长宝、副总编辑王茵、副社长李天明以及办公室、重大项目出版中心负责人,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梁琪,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曲凯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部负责人参加会见。

  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主持了当天下午在服务楼举行的业务交流座谈会。王新生、梁琪和南开大学出版社、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部、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办公室负责人与来访客人展开深入交流。

  会上,南开大学出版社负责人从出版社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绩,人员结构与出版业务近况,以及目前面临的挑战和问题等方面作了介绍。来访客人围绕战略布局、发展目标定位、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和编校队伍建设、出版内容策划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经验,并为南开大学出版社建言献策,希望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杨克欣、王新生感谢来访客人不吝传授宝贵经验,表示将高度重视出版社工作,认真对待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意见建议,从南开的实际出发,集思广益助推改革、谋求新发展,办好南开大学出版社,为南开大学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也为出版事业和中国学术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前,来访客人在王新生、梁琪陪同下,到海冰楼一楼展厅参观了“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 周年展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