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大学与浪潮签署战略合作,聚焦“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
2020-07-09 14:07
中南大学
作者:

  7月7日上午,中南大学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浪潮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聚焦健康医疗大数据与“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共同打造创新驱动双方协同发展的技术引擎和人才培养高地,建立全国医疗行业大数据应用和智慧医疗的样板。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陈东风,校长田红旗,副校长周科朝、陈翔、陈立章出席活动。周科朝主持签约仪式。

  浪潮集团是山东省国资委所属的一家“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凭借高性能计算、海量存储技术和健康医疗行业优秀解决方案打造领先的医疗行业云计算、大数据平台和互联网+医疗健康运营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重点研究领域,进行健康医疗大数据汇聚治理、挖掘分析、信息安全体系建设,共同打造支撑健康医疗服务应用、创新孵化的大数据服务平台,共同培养、孵化以智慧医疗、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等为核心的科研团队,打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通道,促进学科、人才、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双方还将共同支持互联网医院、智慧医院的创建,并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建立临床决策支持系统,进一步服务社会、提升人民健康水平。

  陈翔与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健康董事长高传贵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会上,高传贵对双方合作对接情况及后续合作工作计划进行说明,陈翔介绍湘雅医学大数据系统建设情况。

  陈东风表示,健康医疗大数据是一项非常重要、应用广泛、具有价值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其发展应用将带来健康医疗模式的深刻变化。中南大学作为国家首批开展医学大数据研究建设的重点高校,具备优质的教学科研医疗资源优势。浪潮集团愿与中南大学结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优势互补,共同建设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中南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服务。

  田红旗认为,对双方来说,此次医疗大数据平台共建是一次有需求、有共识、有前景的合作。除医疗服务外,中南大学有色金属、轨道交通等学科专业特色显著、产业链齐全,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也取得了许多突破性成果。希望能和浪潮集团在合作中不断探索合作新疆域,共同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

  浪潮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办公室、科研部、湘雅医学院、医管处、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大数据研究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