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小米奖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2020-07-09 11:15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7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小米奖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李府交流中心举行。1999届校友、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小米金融董事长兼CEO、小米公益基金会理事洪锋,2004届校友、小米集团生态链高级总监李宁宁,小米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旭,小米集团上海总部平台总经理闫永胜,小米公益基金会理事、秘书长魏来,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周珏嘉等一行到沪签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菡源资产管理合伙人杨振宇,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发展联络处处长程骄杰,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沈延兵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程骄杰主持。

  张安胜对各位校友及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的雷军先生及小米集团、小米公益基金会表示感谢。他表示,与交大同样诞生于4月的小米是拥有核心技术,具有卓越企业文化,并极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民族企业。十年来小米的发展令国人骄傲,小米长期以来对于教育事业回馈反哺的精神与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传统一脉相承。“小米奖助学金”的设立,将支持交大优秀学子专心向学,奋发向上。他衷心希望能更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系列合作,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携手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洪锋在致辞中提到自己与母校的结缘始于高中时代的科研活动。在母校的学习生活,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影响巨大,特别是培养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精神。他介绍,小米创立十年,以改变人民科技生活为己任,不断突破自己、融合创新,打造了很多经典国货,在2019年更是成为财富500强中最年轻的公司。未来,也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上海交大在诸如科技、设计等更多领域展开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助力高等教育发展,改善民生生活。

  与会嘉宾还就人才就业、教育发展、技术创新、跨界合作、公益慈善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在大家见证下,程骄杰、魏来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张安胜向洪锋校友致送捐赠证书、感谢状及纪念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