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接受校友企业中软国际公司捐赠,助力一流人才培养
2020-07-08 16:32
北京理工大学
作者:

  2020年7月8日上午,中软国际公司-北京理工大学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关村校区举行。

捐赠协议签约仪式

  中软国际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宇红博士代表中软国际公司向北京理工大学捐赠1亿元,重点用于学校人才培养等工作。2016年,作为北理工校友,陈宇红曾作为捐赠人之一向学校捐赠了“中国首台大型天象仪”校园雕塑,为美丽的北理工校园树立了一座文化地标。

校长张军院士向陈宇红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并代表学校赠送《北理韶华》纪念画册

中软国际公司执行董事唐振明博士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院士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陈宇红校友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激之情。他表示,母校为自己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师资和学术环境。多年来,徐特立老院长“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教诲指引着自己在中国软件事业上持续深耕。近年来,北理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了卓越的办学成就,作为校友感到非常自豪,并一直向往与母校开展合作,今天终于达成所愿。接下来,中软国际将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对陈宇红等校友情系母校、慷慨捐赠表示诚挚感谢。他谈到,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北理工承担着培养杰出拔尖创新人才、打造大国重器的重任。在本次合作中,学校将把捐赠款项精准用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上,不辜负校友和社会对学校的期望。北理工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今年是建校80周年,是学校砥砺奋进的重要里程碑,更是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奋进的新起点,学校将把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谊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与广大校友同心携手,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陈宇红校友一行与学校领导在中心花园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9 09:29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7 10:54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4 10:57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2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