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被民政部认定为慈善组织
2020-07-07 16:31
兰州大学
作者:

  近日,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被民政部依法认定为慈善组织,并换发了《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标明慈善组织属性。

  同时,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依照《慈善法》和税收法律法规规定,享受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其中包括:

  1.个人将其所得向基金会捐赠的,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2.企业的捐赠支出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计算应纳所得税额时扣除。营改增后,企业用于公益性捐赠的无偿行为,属于“不征增值税项目”而非“免征增值税项目”,既不征增值税,相应的进项税额也无需转出。

  3.慈善组织及其收入依法享受税收优惠。民政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慈善组织认定办法》对管辖范围内登记注册的基金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等非营利组织进行认定并换发登记证书,标明慈善组织属性。慈善组织符合税收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按照税收规定享受税收优惠。

  获批慈善组织认定是民政部及社会各界对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为基金会未来申请公开募捐资格奠定了基础。自2013年成立以来,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完善组织机构、广泛募集基金、促进学校和校友事业发展、践行社会公益等方面取得了优秀成绩,连续多年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被评为民政部AAAA级社会组织。今后,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将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升捐赠项目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广大捐赠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社会发展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新闻背景: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于2016年9月正式施行,对慈善组织、慈善募捐、慈善服务、信息公开以及监督管理都作出了一系列明确具体的规定。民政部随后又发布了《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关于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年度支出和管理费用的规定》等,为慈善组织的登记认定和公开募捐资格证书申请工作提供了依据。由民政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慈善组织认定办法》对管辖范围内登记注册的基金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等非营利性组织进行认定并换发登记证书,标明慈善组织属性。慈善组织符合税收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按照税收规定享受税收优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