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大学10个学科入选“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2020-06-30 11:38
西北大学
作者:

  6月29日,上海软科发布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西北大学地球科学、化学、仪器科学、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纳米科学与技术、能源科学与工程、农学、药学等10个学科上榜,入选学科数量创历年新高。其中,仪器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农学、药学4个学科新进上榜,地球科学、化学、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4个学科排名位次较去年有较大提升。

  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涵盖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等五大领域的54个学科,共有来自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上榜。

  2020年排名指标体系进行了较大调整,主要包括重要期刊论文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CNCI)、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教师获权威奖项数5个方面,排名指标更加关注国际可比指标的对比分析,对不同学科设置不同的指标权重系数,其指标定义与统计方法也更加精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世界一流学科的国际竞争力。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导向,积极对标世界一流,全面参与第三方评价,鼓励和引导相关学科在国际可比指标上与世界一流比拼竞技,充分彰显学科特色、区域特色和中国特色,学科声誉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为我校“双一流”高质量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入榜学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69785751 2022-04-18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