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正式揭牌
2020-06-30 10:21
北京理工大学
作者:

  6月28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揭牌仪式暨信息安全学术研讨会在中关村校区举行。尹浩院士、樊邦奎院士、郑志明院士、王沙飞院士、刘永坚院士、温志津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王越院士,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副校长龙腾、魏一鸣,校长助理李振键、阎艳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项昌乐主持。

  赵长禄和王越共同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揭牌。

  张军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谈到,立足建校80周年的新起点,成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既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对学院建设和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服务战略、高点定位,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目标,形成支撑国家安全体系的“大信息安全”能力,抢占服务国家安全战略的制高点;

  二是立德树人、强基拓新,要牢牢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意识,深入探索人才培养新范式,为国家培养一批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领军领导人才;

  三是创新机制、增量发展,积极探索学院建设发展新模式新机制,形成人才集聚效应和倍增效应,引领学院跨越式发展;

  四是自主创新、协同攻关,构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链,在打造国之重器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院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学院发展。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信息安全学术研讨会,王沙飞院士、尹浩院士、郑志明院士分别作学术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9 09:29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7 10:54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4 10:57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2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