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投资60亿元 武汉大学中小企业总部基地开工
2020-06-24 15:32
武汉大学
作者:

旨在为校友创办的中小企业提供“联合总部”

  6月23日上午,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二期地块,由中珈资本投资建设的武汉大学中小企业总部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该项目总投资规模60亿元,旨在为校友创办的中小企业提供“联合总部”,方便中小型校友企业回汉落户。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江夏区委书记王清华,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中诚信创始人毛振华,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宇业集团董事局主席、中珈资本董事长周旭洲,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理事,楚商代表,武大校友等参加开工仪式,校友陈东升、雷军、张波发来祝贺视频。开工仪式由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主持。

  江夏区委书记王清华致辞,表示基地的建成必将成为武大校友回汉创业的金梧桐,成为汇聚资本、技术、人才的聚宝盆,成为大学生留汉发展的强磁场,成为引领江夏中小企业发展的总部旗舰。江夏区要当好金牌“店小二”,拿出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周旭洲说,武汉是一片具有顽强生命力、巨大吸引力的热土。众多著名企业家在这片热土上挥洒热血、抒写新的“传奇”。中珈资本成立3年来,在智能制造、大健康等领域参与投资了三十多家企业和项目,累计投资金额逾50多亿。他认为,“新生的武汉充满活力、充满机遇,我们有理由坚定不移地看好武汉、投资武汉、重仓武汉!”

  在祝贺视频中,陈东升说,武大中小企业总部基地的开工是武大商帮发展史上的大事,也是武大与武汉产学共赢的里程碑事件,将为武汉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强科技创新,推动企业梯队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雷军呼吁各位校友把对武汉与母校的深厚感情、对武汉发展前景的信心,都转换成参与武汉疫后重建的积极行动,一同为复兴武汉加油。

  窦贤康在开工仪式上感谢武汉市委、市政府对武汉大学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并对武汉大学中小企业总部基地开工表示祝贺,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武汉市抗疫斗争目前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果,希望越来越多武大校友到武汉、湖北投资创业,为英雄的武汉发展助力,为复兴武汉加油。

  “大学因城而兴,城因大学而灵。”王忠林表示,武汉大学作为国内外著名的高等学府,是武汉的闪亮名片。长期以来,武大及广大校友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中全力驰援,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王忠林说,种竹期龙至,栽桐待凤来。在武汉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武大中小企业总部基地项目开工建设,必将成为校友回汉创新创业和中小企业总部发展的新高地,也将成为校城融合发展的新典范。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为广大校友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支持,携手共推高质量发展。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龙良文,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余从斌,江夏区领导韩良炎、张湖林、吴建国,以及企业家代表阎志、刘宝林、阮立平、曾文涛、喻鹏、江黎明、艾路明、刘道明等参加开工仪式。

  由中珈资本在武汉江夏区藏龙岛二期地块投资建设的“武大中小企业总部基地”项目占地518亩,总投资规模60亿元(含中珈创新产业基金3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珞珈中小企业论坛会址、中小企业总部、青年人才公寓等。拟入驻企业包含大健康及高端医疗、节能环保、大数据及智能制造、互联网教育及生活服务、金融投资及服务、文化、法律、咨询服务业等基地的设立,将帮助来自全国的校友企业在汉设立分公司、华中总部、研发机构,方便中小型校友企业回汉落户,形成总部经济集聚效应,助推校友企业做大做强,为武汉市企业梯队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