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航-中国航发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
2020-06-17 15:4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2020年6月12日下午,北航-中国航发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以下简称“两院”)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会议。理事长、北航校长徐惠彬院士,理事长、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方勇,副理事长、北航副校长陶智,副理事长、中国航发副总经理李宏新,外部理事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所长朱俊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宋迎东等共13位理事以及“两院”总工程师、结构强度与可靠性领域首席尹泽勇院士、先进材料领域首席王华明院士等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徐惠彬主持。

  会议首先审议并通过了“两院”组织机构人员变更、理事会章程和相关管理办法等事项。随后,会议听取了“两院”院长丁水汀关于“两院”2020年要点工作和首批分时人员名单的汇报,还听取了“两院”分党委书记王文文关于首批领域首席CPI等岗位聘任情况的汇报,并由徐惠彬理事长和李方勇理事长为各位到会CPI颁发了聘书。与会理事与专家就“两院”发展建设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李方勇和徐惠彬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李方勇表示,“两院”一年来的工作卓有成效,未来可期。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希望“两院”坚守初心,立足发动机基础性研究,面向行业实际需求,凝聚外部力量,吸引多方支持,全面提升校企协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发动机人才培养能力,培养高素质人才,为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学科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重点型号研制和前沿探索提供支撑。

  徐惠彬表示,“两院”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校企协同创新和学科交叉融合机制,已成为目标明确、组织有序的科学研究、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平台。北航将继续全力支持“两院”发展,全力以赴为祖国航空发动机技术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是“两院”召开的第一次理事会,标志着“两院”工作平稳规范开展,为之后工作的加速推进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