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与巨化集团深化战略合作,努力打造校企合作新范本
2020-05-21 08:59
浙江大学
作者:

  5月19日,浙江大学与巨化集团有限公司在紫金港校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继续教育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浙江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冯波声,衢州市委常委、巨化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胡仲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校长严建华为胡仲明颁发浙江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副校长王立忠主持仪式,与巨化集团总经理周黎旸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任少波指出,双方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要优化事业布局和产业发展共绘蓝图;瞄准科技前沿培育重大原创成果共建平台;围绕优秀人才的成长需要、拓展合作空间共育人才。通过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合作,努力为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对学校与省国资委系统的全面合作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冯波声表示,本次签约是省属企业与高等院校精诚合作、携手发展的典型范例。期待双方本着“立足长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互惠双赢”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助力“产学共赢”良好生态建设,努力打造校企合作新范本。

  胡仲明希望发挥浙大在创新、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不断挖掘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机制,结出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推动巨化争创世界一流企业和浙大“双一流”建设,加快实现我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泽院士、衢州研究院院长任其龙院士分别与巨化集团副总经理邓建明、总工程师吴周安签署了科研项目合作协议。签约前,巨化集团一行还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区沙盘和校史馆。

  巨化集团是全国最大的氟化工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浙江省最大的化工基地,与浙江大学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科研合作项目近百项。在浙大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衢州研究院的创建发展中,巨化集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浙江省国资委、巨化集团、浙江大学有关部门与院系负责人,双方科研合作项目负责教授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