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实行五个“硬核”举措 确保战“疫”成功
2020-03-10 09:48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省经信厅党组的工作部署,以五个“硬核”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

  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凸显党委政治保障作用。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党委统一领导、行政统一指挥、办公室统一协调和各工作组具体落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职责到位、人员到位、制度和措施到位。防控工作中,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靠前检查、靠前督导,召开专题会议3次、教学工作会议1次,并多次带队到学生公寓、食堂、医务室等重点区域实地察看、指导工作,保证了防控工作的顺利推进和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理。

  优化宣传方式手段,打好宣传教育引导主动仗。整合学院及系部“一网两微”及干部、辅导员、教师、学生家长等多个微信群、QQ群,形成传播矩阵,让党的政策、声音和学院的防控工作信息及时传递给广大师生和家长,组织全院师生参加广元市“广元战‘疫’ 你我助力”网络知识竞赛;充分利用移动互联技术,将会议室搬到手机、电脑上,以电话、视频等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省经信厅党组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引领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同时,发挥师生专业优势,组织了“以艺战疫”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作品100余幅。其中,叶小菊老师创作的沙画《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以艺术的形式致敬最美逆行者,被央视新闻移动网、学习强国、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等多家媒体采用,引起较大反响,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强化校园综合管控,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建立值班制度,当班的主要领导、干部职工在两校区全天候值班值守,手机、微信24小时保持开通状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校门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外人员、车辆一律禁止入校,对经批准进入校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严控传染源进入校园;加强疫情摸排,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重点人群进行了点对点的跟踪管理;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坚持定期定时对食堂、值班点、家属区、办公区、电梯、楼道间等公共区域进行病毒消杀,防止病毒滋生。

  开展温馨关爱活动,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线。组建多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居家观察的家庭提供生活物质保障;为离退休老同志发放口罩,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使关心慰问不断线;设置24小时在线心理咨询平台,随时接受师生的心理咨询,开展心理疏导;开通“今日校园”APP,为师生每日填写上报健康数据提供便捷通道;细致做好留校国际学生生活服务与保障,统一采购日用品、公共厨房食材,为每个学生配备了医用口罩,建立了体温“每日一监测”台帐,同时安排专人开展学习生活指导,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中国政府、学院和老师的关爱。

  落实“两案八制”要求,构筑开学运行安全屏障。按照《四川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南》要求,学院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两案八制”,并陆续出台,为新学期教学生活和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做好了必要的准备。

  通过上述五个“硬核”举措,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得以有力、有序推进:重点人员得到有效管理,无一学生和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工返校,校区病毒消杀和环境卫生整治到位,在线教学工作准备就绪、即将推开,全体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和决心更加坚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