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449.39万人次!北京师范大学助力疫情心理网络培训直播课
2020-02-14 15:5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之际,教育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心指委)利用8天时间策划和实施了“疫情高校心理援助热线”网络培训直播课程,各平台总计观看人数达1449.39万人次。

  北京师范大学全程参与此次网络培训直播课程的策划和实施。心指委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林崇德挂帅此次网络培训直播课程,分别主讲了“抗疫情,我们一起上心理战场”和“用健康的心态迎来复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师大发展心理研究院教授方晓义在幕后组织、协调和实施了整个网络培训直播课程,不仅联络了北京“双一流”高校的一批心理学家,而且还邀请身处疫区武汉的华中师范大学三位心理学家共同参与。北师大心理学部教授乔志宏、侯志瑾和蔺秀云分别主讲了“心理援助热线建设和工作流程”“心理援助热线中关系的建立”和“心理援助热线的问题种类与应对”。在接受心指委网络培训直播任务之后,北京师范大学组织部、宣传部等先后组织信息网络中心、京师在线、京师慕华等相关机构和人员参与其中,有力地保障了疫情高校心理援助热线的网络培训直播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5-27 15:0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24 10:4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14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