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致2020年高考学子:严冬过尽绽春蕾
2020-02-13 10:25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亲爱的高三学子们:

  展信平安!

  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一场关系到全国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社会各界响应党中央号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每个人、每个群体都在尽己所能,为防疫战争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看到一桩桩感人事迹、一个个最美逆行者,我们为他们骄傲、喝彩。亲爱的高三学子们,你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你们也有属于你们自己的战场,特别是湖北考生,你们面临着更为艰难的局面,在这十年寒窗即将高考的关键时刻,面对众多的变化与未知,这场“战疫”,北航和你在一起!

  首先,希望大家减少出行,避免聚集,做好防护,健康生活。减少出行和聚集,就是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这是我们每个人力所能及的最直接行动,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持。

  其次,希望大家调整心态,坚定理想,理性思考,积极应对。近期疫情信息纷繁复杂,大家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信众志成城终可胜,避免信息过载引发的心理负担。

  最后,希望大家潜心学习,科学备考,合理规划,决战高考。虽然因为疫情无法到校正常上课,但是要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按部就班完成学习计划,并利用这段时间静下心来查漏补缺,打好基本功,为大学的学习奠定扎实的基础。我们在北航为你们加油打气,我们期待着与心怀梦想、追求卓越、勇敢智慧的你,在九月的北航校园相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应对这场特殊的挑战,北航迅速响应,积极应对:我们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开发了线上打卡小程序,每天热切期盼4万师生向母校报平安;我们积极履行大学的社会责任,开放各项电子资源,为全校师生和全社会提供远程资源访问和课程服务,让全社会享受我们优质的教学资源。我们的师生校友身在五湖四海,心系湖北同胞,用捐款、原创歌曲的方式传递爱心和能量,更有师生驰援在抗疫一线,接听捐赠热线、联络抗疫物资,作出了新时代北航青年的贡献。

  这是建校68年来,北航始终与国家和民族血脉相连的一个缩影。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自建校之初北航就承载着新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伟大理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是北航一直以来的使命担当。一代代北航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戚发轫、王华明、孙聪、罗阳、李东等杰出校友,在国产大飞机、航空发动机、长征系列火箭等国家重大任务,为祖国、为人民、为中华民族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与成就。新世纪以来学校共获15项国家科技奖励一等奖,书写了北航人永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战略的生动篇章。而这种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也正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力量源泉!

  愿大家秉承北航精神,激扬家国情怀,在这场持久战中承担责任、贡献力量。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希望春暖花开时,你们将会回到熟悉的校园,与师长、同窗共同奋进;期待烁玉流金季,北航在这里等待你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身影!祝各位考生身体健康,学习顺利!2020,我们一定能赢!

  顺颂时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