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支持帮扶浙江工商大学合作协议签约
2020-01-17 09:32
浙江工商大学
作者:

  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支持帮扶浙江工商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刘元春,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党委副书记李军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刘元春主持。

  刘伟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向出席签约仪式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人民大学始终高度重视与地方高校展开战略合作,以高等教育合作为基础推动合作项目在地化,主动融入并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自2019年与浙江省委省政府签订《浙江省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双方先后五次互访交流,建立起工作日常对接机制,就协议内容进行充分沟通。此次签订的合作协议按照“优势互补、务求实效、共谋发展、战略共赢”的工作原则,将主要围绕统计学和法学学科,在教师交流、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

  刘伟希望校际双方积极顺应时代大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努力把合作推向更深更实,共同打造校际合作典范,在“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携手奋进,踏步前行,为书写好高等教育事业“奋进之笔”,为浙江省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金一斌代表学校向中国人民大学以及省教育厅表示诚挚感谢。金一斌回顾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任职期间,曾对浙江省与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合作做出的战略规划,以及2019年浙江省委省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省校合作渊源。他指出两校人缘相亲、业缘相联,多年来双方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为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战略规划,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的具体行动。

  金一斌表示,学校将按照“高起点出发、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的思路,积极探索校际合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学校将认真落实好协议各项内容,强化问题导向,谋划制定推进两个研究院建设的具体可行的实施办法。希望中国人民大学在学校治理、综合改革等方面为浙江工商大学提供更多宝贵经验,期待双方合作不断拓展、持续深入。

  郑水泉、李军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协议。浙江工商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合作,是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和“两个高水平”建设等重要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我省高校与国内高水平大学开展合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根据两校合作协议,中国人民大学将发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师资队伍、管理理念等优势,全面支持和帮扶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科和法学学科。中国人民大学将帮助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科建设之江大数据统计研究院;帮助浙江工商大学法学学科建设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支持与帮扶浙江工商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与学科发展绩效评估以及接受教师访学进修、本科研究生交换学习等,积极创新合作机制和模式,以“双一流”高校建设标准努力推动浙江工商大学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

  学校办公室、学科办、人文社科处、人事处、规划处、统计学院和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31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