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新增3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20-01-16 16:33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日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创新项目”)获批清单,我校的“柔性电子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飞行器动力及航电系统技术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及“智能算法与器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3个项目成功入选,项目负责人分别为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动力与能源学院院长王占学教授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徐根玖教授。至此,2019年我校组织申报的千万级创新项目已获批启动4项,这将为学校新增近260名公派名额,显著提升学校与世界一流大学机构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强强联合力度,有利推动“双一流“建设。

  国际合作处将创新项目作为提升学科发展关键引擎,由原来教师个体、小规模申请调整为以学院为主体有组织、多层次、成规模的申报模式,聚焦“3+2”学科群,以“一个项目带动一个学院,2-3个项目牵引一个学科群”的思路,强化校内统筹实施,有效整合资源,鼓励跨学科、多学院联合申报,组织专家开展多轮预答辩,持续修改材料,力求精益求精。

  此次获批的3个项目,以“一对多”的形式与外方合作院校开展合作,以博士生联合培养为主体,访问学者、博士后、攻读博士学位、硕士联合培养等为骨干的多层次合作体系,将有效促进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全方位合作。其中,“柔性电子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聚焦柔性电子科学与技术发展,外方合作院校和机构是德国维尔茨堡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材料研究院,主要选派专业是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飞行器动力及航电系统技术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聚焦航空发动机、航空电子领域对俄合作,外方院校是喀山国立技术大学、萨马拉国家研究型大学和莫斯科航空学院,主要选派专业是飞行器动力工程、控制理论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同时,获批资助赴俄学费。

  创新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双一流建设,重点支持服务国家战略、填补领域空白、重点行业急需、具有前瞻性的跨学科或交叉学科人才培养项目。这也是该项目开设以来我校连续7年获批,七年来我校共获批12项创新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2 09:36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1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