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会见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第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中外委员
2020-01-14 11:47
复旦大学
作者:

  2020年1月12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第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复旦大学子彬院举行。会前,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会见出席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第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的中外委员。原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第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屠光绍,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和校长许宁生参加会见。

  吴清代表上海市政府对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第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委员参加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表示欢迎和感谢。吴清指出,2020年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年,是上海基本建成与我国的经济实力和人民币的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的冲刺之年。希望各位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通过复旦大学这一平台,以国际视野和真知灼见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上海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吴清表示,市政府将支持好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建设,与各位委员共同将学院建设为一流学术机构,塑造一流人才培养体系。

  屠光绍介绍了第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的情况。屠光绍指出,第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来自国内外院校、研究机构以及金融业界,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金融实战经验,有着深厚的复旦情结,愿意参与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建设,希望通过国际咨询委员会的形式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焦扬为第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屠光绍、副主席姜建清、以及在场委员颁发聘书。副校长陈志敏汇报了学院建设情况。

  据介绍,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汇聚国际一流师资,推动高端金融人才培养和高层次科学与政策研究,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一流金融学院和顶尖金融智库,培养金融领域具有国际视野、引领社会发展的未来精英。

  学院成立两年多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咨政建言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绩。在学科建设方面,27篇学术论文被《金融经济学期刊》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接受发表,助力复旦大学经济学与商学在去年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院教师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2019年当代经济学奖,彰显了学院理论创新的实力和学术影响力。在智库建设方面,学院有关上海证交所科创板建设等方面的政策建议得到上级领导重视。在人才培养方面,从2019年开始招收金融硕士,金融MBA和EMBA学生,生源质量已经进入国内最好商学院的前列,成效显著。复旦大学高度重视学院建设,在治理架构、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给与了大力支持。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将努力在新时代为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第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

  主 席:屠光绍

  副主席:姜建清

  委 员:Bent Holmstrom, Darrell Duffie, Franklin Allen, Randall Kroszner, 胡祖六、金煜、李剑阁、黎瑞刚、梁建章、钱颖一、魏尚进、杨德红、俞乃奋、张军、郑杨、周晔、朱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20: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