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方科技大学与昆士兰大学等合建神经科学与神经工程研究中心
2020-01-14 09:33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脑科学被称为医学界的金字塔尖,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联合创办神经科学与神经工程研究中心(简称“联合中心”),该联合中心13日在南科大揭牌。

  联合中心将着力发展神经环路计算、脑卒中环路调控与修复、神经调控、连接组学、神经形态计算机五个方向,并重点关注中风、抑郁症和老年痴呆症三种主要的脑部疾病。中心将利用澳大利亚团队的经验研究神经网络,真正实现内脑运算方式,从而解决诸多产业、技术、临床等问题,并拉动材料科学、电子科学、基础神经科学的研究和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科大校长陈十一表示,医学研究对人类科学和自身发展来说是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在人类最重要的健康问题中,脑神经科学又是其中最重要的。南科大目前正在建设医学院,脑科学、神经科学就是一个非常需要突破的领域。此次跟世界顶尖大学昆士兰大学一同建设神经科学与神经工程研究中心,并邀请到包括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等国的杰出科学家加入,这对南科大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会。

  昆士兰大学校长彼得·霍依认为,南科大尽管很年轻,但已经从世界上招募到了很多很有名的科学家。随着社会老龄化,人类脑部疾病的发生日益显著,他期望联合中心的科学家们能共同解决这些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6-10 14:21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5-31 18:37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5-31 18:30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5-06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