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4个专业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07 13:35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2019年12月30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有1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根据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限额推荐15个本科专业,最终14个获批,获批率为93.3%,领先于大部分985和211高校;根据教育厅申报要求范围内推荐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部入选(已入选国家级的不再计入),成绩喜人。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本科生院加强指导,并会同各学院、各专业对申报素材进行精准挖掘,经过多次修改凝练、打磨润色最终完成提交。

  下一步学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和一流专业建设标准,组织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制定好三年建设规划,统筹实施好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领跑作用,示范和引领其他专业强化内涵建设和质量文化建设,在专业改革创新、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质量保障与持续提升等方面迈上新的台阶,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多年来,学校持续深化专业建设和改革,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及特色,统筹规划,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优化专业布局,丰富专业内涵,拓展专业空间,开展专业动态调整,实施专业预警并跟踪改进;着力推进“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对标新工科建设要求,加强战略新兴产业相关专业建设,调整与发展需求不相适应的专业,培育特色优势专业集群,不断打造升级专业建设新高地,持续提升服务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