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大获捐1个亿!战略合作助一流大学建设
2019-12-27 10:04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华东师范大学与绿地控股集团12月25日举行签约仪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教育领域、生态领域、健康领域、智能领域、国际领域、金融领域携手,助力企业成长和华东师大“双一流”建设,共同为落实国家战略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绿地集团执行总裁耿靖,绿地金控集团执行副总裁施征宇、张永军,绿地金控集团副总裁李鑫、李莉,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童世骏,副校长孙真荣,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斯阳,以及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孙真荣主持。

  钱旭红在致辞中指出,绿地集团是闻名遐迩的世界500强公司,在企业经营上成绩斐然,在经营哲学和文化发展方面也有很大的优势。当前,智能发展、绿色发展是社会发展的两大趋势。华东师大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整合学科优势,聚焦教育、生态、健康、智能、国际等方面,实施“幸福之花”战略,这与绿地集团的发展战略也是相契合的。“大制无割”“善建者不拔”,高校的发展注重未来,故学脉久远;企业则在应对时代变化中更具优势,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关注教育发展,将汇聚各自优势,互相促进。学校将对照战略合作协议,在各个领域上抓紧抓实,务求实效。

  耿靖校友在讲话中谈到,他在华东师大度过了人生最宝贵的时刻,集团中也有很多员工毕业于华东师大,对学校的“一草一木”非常亲切、感情真挚。绿地集团的未来发展战略和华东师大“幸福之花”的战略高度匹配,特别是在绿色生态、健康、智能科技等方面,和学校的战略合作将引入产业智慧的赋能,希望在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的合作可以在2020年上半年在具体项目上实质落地。绿地集团关注履行社会责任,“绿地心计划”设立十年来,累计捐赠达到20亿元。同时,在贵州遵义、陕西梁家河实现百亿级投入,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在华东师大设立教育基金项目,增加了“绿地心计划”的内涵和深度。

  仪式上,绿地金控集团执行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施征宇与华东师大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斯阳签署捐赠协议。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童世骏接受捐赠支票,同时为绿地集团代表颁发捐赠证书。童世骏致答谢词,他愉快地回忆起在90年代,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先生就给予了他当时就职的华东师大哲学系以支持。他说:“绿色发展需要从教育做起,‘绿地心计划教育公益基金’的成立,有助于实现我们共同的发展目标和理念。此次签约仪式后,华东师大多了一位真切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战略伙伴,得到了社会力量的有力支持,更得到了校友的热心帮助,我们建设一流大学的努力会更有成效;我们也一定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师生校友和社会公众的期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