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大学校友钟传建教授当选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
2019-12-26 17:49
湖南大学
作者:

  近日,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 NAI)公布了2019当选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NAI Fellow)名单。我校77级化学班校友、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大学化学系教授钟传建当选为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这一荣誉以表彰他在发展先进材料、新能源转化与环境持续性等领域的杰出创新精神,以及他的创新发明对改善人们的生活,经济发展和人类的福祉所发挥的重要影响与实质性贡献。该头衔是美国授予学术创新发明科学家的最高荣誉。

钟传建教授。

  钟传建教授在湖南大学取得学士学位之后(1981届毕业),获得厦门大学博士学位,曾分别在德国马普学会弗里茨哈伯研究所(Fritz-Haber Institute, Max-Planck-Gesellschaft) 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化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并曾任美国能源部在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的埃姆斯实验室(Ames Laboratory of US DOE)微分析仪器中心副研究员。现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大学(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Binghamton) 化学系终身教授。钟传建教授还是我校兼职教授,并与化学化工学院有多年科研合作关系,曾有多位教授和博士研究生在钟传建教授课题组进行留学访问与合作学习。

2012年,钟传建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阅读延伸:

  钟传建教授是国际上开发用于新能源、环境可持续性和医疗健康的先进纳米材料、传感器和催化剂的领先科学家。发表了300篇SCI文章。现任国际传感器(Sensors)等期刊编委。他被爱思唯尔(Elsevier)评为全球排名中被引用最多的研究人员之一(Most Cited Researchers in Global Ranking),目前的谷歌学者学术搜索的引用率为21,500,h指数为77。

  钟传建教授是美国两家创业公司的创始人之一,拥有19项美国专利和2项国际专利。已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能源部、美国国防部、美国卫生部、美国化学会石油基金会、纽约州科研基金等美国联邦或州政府机构、世界金领事会以及世界知名企业公司(Honda, Toyota, UTC Power, BASF和3M)等多个科研项目资助。还获得美国化学学会宾汉姆顿杰出研究奖、日本科学促进会邀请会员奖、纽约州立大学学术与创新卓越奖、纽约州立大学创新创造发现奖、3M新学术研究奖和美国科学基金会生涯奖等奖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南大学 2022-03-25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