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大学与兰州理工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19-12-20 14:05
兰州大学
作者:

  12月18日上午,兰州大学与兰州理工大学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安俊堂,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李鹏杰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兰州理工大学校长芮执元,党委常委、副校长俞树荣,党委副书记丁虎生,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副校长李仁年,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丁虎生主持。

  芮执元对对兰州大学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兰州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扎根祖国西部办大学,两校人相通、气相近、志相同,交流往来已从学校层面延伸到了学院、部门和专家的“点对点”层面。与兰州大学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是兰州理工大学的新的发展机遇,学校将学习兰州大学办学治校的先进理念、有效措施和成功经验,创造更加有利的政策环境,推动两校合作协议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希望双方以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心,以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学校管理制度与运行机制建设等工作为重点,共同努力,使两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俞树荣介绍了本次合作协议的背景及相关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两校交往更加密切,在优势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博士生培养等方面能够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此次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加强两校的沟通联络,把合作交流落地落实。

  袁占亭对近年来兰州理工大学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兰州大学近年来坚持“三个主动”,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与兰州理工大学开展全面合作是兰州大学转变观念的一次实践,希望本次合作以全面提高合作水平与合作质量为总要求,把合作纳入组织体系,促进两校合作规范化,完善合作的考核体系。针对协议的具体实施,袁占亭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服务国家所急、地方所需,加快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二要立足合作互鉴,学科尤其是理科与工科之间扬长补短,部门之间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课程之间资源共享。三要重在学院教师,搭建交流平台、创新合作模式,通过不同学科之间教师们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推动合作实质性开展,实现共赢。四要建立"常""长"机制,校领导、部门之间要经常来往、加强交流;要着眼于长期、长远的合作,健全工作机制。

  严纯华表示,兰州大学与兰州理工大学的发展既互补又各具特色,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既体现了两校发展的共同意愿,也体现了党中央对甘肃发展、对两所学校发展的要求,符合省委省政府的指导精神,有利于两校的相互促进、学习和共同提高。本次合作主要围绕大学的基本功能与基本运行结构开展,希望两校能够共同打造一支共用共融的学科及人才队伍,强强合作,成为区域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严纯华、芮执元代表两校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两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就合作细节与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沟通交流。

  根据协议内容,两校将遵照“优势互补、重点推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干部交流、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提高两校事业发展水平。

  签约仪式前,袁占亭、严纯华一行参观了兰州理工大学红柳创客梦工厂、校史馆及图书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