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宪法宣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9-12-05 13:15
北京交通大学
作者:

  12月3日晚,在北京交通大学思源西楼701房间,一场生动的宪法宣讲活动在火热开展。

  该校法学院宪法行政法专业的吴泽康是宪法宣讲团一员,他从宪法修改的历程讲起,侧重介绍历届宪法修改重点,使在场同学们明晰了宪法发展的宏观脉络。同是宪法行政法专业的史一帆同学以国家监察委为主线,具体讲解了宪法修改当中的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其娓娓道来的风格让在场听众如沐春风。姜诗云同学从校园生活场景切入,细致的介绍了与在场的同学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

  现场观众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展开提问,宣讲团成员一一给出了细致的回答。本次宣讲收获良好效果,一位在场聆听的同学表示:“宣讲内容通俗易懂,很接地气,听完讲解感受到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保护着我们,而且宪法和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听这一个小时太值了”。

  据悉,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12·4宪法宣讲周有丰富的系列活动。包括主题升旗仪式、宪法知识宣传展示、法律知识闯关问答、主题演讲比赛,以及主题文艺演出等活动。

  近年来,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宪法宣讲团在校内外举办了多次宪法宣讲活动。内蒙古甘旗卡第二高级中学、武警北京总队天安门支队公安部中队、中国农科院附小都曾有北交法学院宪法宣讲团成员积极宣传宪法精神的身影。武警总队的官兵在听完宣讲之后感触颇深,他们表示,宣讲团的内容充实,特别是在建国70周年的背景下,聆听宪法精神,让我们更加体会到担自己肩上的使命,感受到自己职业的光荣,更为拥有这样的祖国感到骄傲!

  今年的宣讲成员均来自法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宪法宣讲团。在第一届宣讲团取得良好社会效果的基础上,法学院今年着力于“研究生宪法宣讲团”的精品化打造,通过举办“演讲与口才”专题培训等活动,精心打磨宣讲团成员的专业素养和演讲水平。宣讲团成员史一帆同学认为:“弘扬宪法精神是我们每一位法学学子的责任,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资源和更为广阔的的平台,让我们逐渐提升自己,同时也助力我们更加坚定更加出色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老师表示:“创立宣讲团的初衷在于想要在工科大学的背景下,创造和实现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氛围,使在校的大学生能够真正成为宪法拥护者和践行者,做宪法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从而实现价值引领的目标”。

  为了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法治信仰,提高法学生知行合一的法学素养,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于2018年启动构建以“研究生宪法宣讲团”为核心的四位一体法律服务和实践体系,逐步探索实现小切口、大收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价值引领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 2022-05-20 17:24
北京交通大学 2022-05-20 14:22
北京交通大学 2022-04-02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