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在南通揭牌
2019-12-02 09:05
新华网
作者:

  11月30日,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在南通中央创新区正式揭牌,这也意味着,该研究院从“纸上”正式落到“地上”。

  20多天前,11月7日,未名湖畔。南通市政府与北京大学在此签署共建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国际先进的光电创新人才集聚平台和前沿研究平台,项目落户南通中央创新区。

  根据协议,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将聚焦光电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及技术研发,组建一支包括院士等高端人才在内的科研团队,形成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高端激光器、超高分辨成像系统、纳光电子芯片等若干成果形成孵化和转化能力,每年在南通举办光电方面重要学术交流活动。

  “在南通参观考察留下深刻印象。南通市委、市政府发展有远见、意识超前,中创区规划建设水平之高全国少见,这给我们很大的信心。”揭牌仪式前的汇报会上,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说,办大学需要走出校园,与社会、地方实践相结合。南通提供的环境,非常适合科技创新,北京大学也特别愿意与南通合作,把中创区作为北大科研转化基地。他希望双方以研究院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成为永远的战略合作伙伴。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龚旗煌在揭牌时说,经过双方多轮互访、细致论证,科学决策,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顺利落户南通。北大将充分发挥综合学科优势,依托物理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力量,吸引和组建一批包含高端人才的科研团队,聚焦光电领域,开展科学研究、技术研发,着眼前沿交叉和卡脖子技术问题,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南通和长三角可持续提供科技创新引擎。

  “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揭牌仪式上,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诚挚地表示,希望双方像对待自己小孩一样悉心呵护研究院的成长壮大,在推动光电研究院开好局、起好步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围绕新材料、人工智能等开展深度对接、续写合作佳话。南通将努力提供周到、便捷、贴心的服务,为北大及其研究院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让各位驻通人才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使南通成为北大人的第二故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